go to top
:::

  【新書發表講座紀實】《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活動報導】台灣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而立法過程中最重要的推手--本會創會長尤美女前立委,終於在卸任四年後,與知名作家陳昭如合作,將台灣甚至亞洲性別平等運動史上最新且重要的同婚立法歷程,完整回顧出版為《亞洲第一:尤美女和臺灣同婚法案的故事》一書。本會與女書文化協會,也於日前共同舉辦了新書座談會「從婦運到同婚:改造法律不平等框架的漫長旅程」。

本書以本會創會理事長 #尤美女律師為核心,從婦女運動歷程談起與爭取同志權益的因緣並刻劃其擔任立委期間,本持著人權律法的普世價值,即便遭到社會、政治各界的反同聲浪,依然無所畏懼,帶著溫柔堅毅的處世態度持續推動同婚法案,這當中各種協調、溝通的大小故事盡收書中,讓大眾了解同婚合法化歷程雖是民主自由人權中的一小步卻也是經歷獨裁政權、解嚴後臺灣民主社會轉型中的劃時代突破。

本會 #彭渰雯 理事長擔任新書講座開場致詞嘉賓,提到其作為中生代婦女運動一員可以體會前輩在戒嚴、白色恐怖時代爭取自由民主權利的艱辛,也從自身國外求學研究經驗中了解到,婦女與同志運動兩股力量的結合不易,而台灣能彼此合作,在爭取權益的旅程中成就亞洲第一實屬難得。

ps. 本會理事長偕同理監事群:陳曼麗常務理事、林沛瀅常務理事、葉德蘭理事與陳秀峯常務監事及宋順蓮監事到場支持。

照片截自 女書店 FB


1.jpg

照片說明(由右至左):本會創會理事長尤美女律師/委員、陳昭如作家(《亞洲第一》作者)、本會第12屆理事長彭渰雯教授(任教於中山大學公事所)


2.jpg

照片說明:彭渰雯理事長擔任開場致詞嘉賓。


3.jpg

照片說明:本會宋順蓮監事同時亦是女書店董事長向與會民眾推廣本書的社會歷史意義,並鼓勵民眾踴躍參與購書公益行動(公益認購表單 https://reurl.cc/5OK98q)


4.jpg

照片說明:熱情的讀者與溫暖開放的女書店空間


5.jpg

照片說明:尤律師闡述自身如何從言論監控、傳統的框架下透過啟蒙、協調、折衝而逐漸突破致立法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