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

  單親家庭服務網絡--袋鼠與企鵝的家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袋鼠與企鵝的家~單親家庭服務網絡

計劃說明:

      有鑑於近年來單親家庭逐漸增加,單親家長的身心負擔沉重,單親家庭因求助無門而走上絕路的悲劇也時有所聞。因此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以下簡稱台灣婦全會),企劃與地方婦女團體結盟,於97年開始運作一個全國性的「袋鼠與企鵝的家-單親家庭服務網絡」,期待以「在地人扶助在地人」、「單親幫助單親」的經營理念,提供單親家庭一個更貼近、更實質的在地服務。

     此項計劃是以「網絡」的運作方式為主軸,透過地方團體的結盟服務,產生共勉共勵、資源共創、運作共擔的推動力量。從97年起至102年,前後共結合了23個地方團體一起推動此項單親網絡服務。網絡中各社區補給站的服務項目,主要為課後托顧、家庭親子活動、就業技能訊息、生活座談、社區交流、心靈成長等服務。此外,連結社區內志工,共同為單親服務盡心力。更感動於很多單親家長在走過艱辛後,回過頭協助剛成為單親的夥伴,一起加油,有更多勇氣及智慧面對生命中的遽變。

      台灣婦全會繼續努力,帶動全國地方婦女團體,戮力實踐單親家庭「在地陪伴」、「互助關懷」的理念,提供社區單親家庭相互扶持、相互成長的友善快樂環境,以反轉民眾對單親家庭必然弱勢,以及負面的社會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