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top
:::

  入會說明與申請

分享:

分享到Facebook(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Line(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博(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微信(另開新視窗) 分享到twitter(另開新視窗)  

入 會 說 明 簡介

女人牽手創世紀 Beginning緣起(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創會理事長 尤美女律師)

許多朋友問我「你們為什麼能堅持如此久?」,我說「我們正在寫歷史」,多 年來為婦女權益奮戰不懈,為婦女提供諸多服務的卓著表現,正是台灣婦運史的 精神與內涵!

連結整合婦女團體

戰後台灣的婦運經由七○年代的拓荒、八○年代的繼起及九○年代的百花千草,轉眼間我們已邁入廿一世紀,為使兩性平權、兩性共治,以及聯合國婦女大 會所揭櫫的「50:50」之理想,能在廿一世紀真正實現,我們認為有必要結合國內 婦女團體,讓資源得以流通及分享,且讓城鄉差距得以縮短,讓百花千草的婦女 社團得以統合,群策群力,「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在廿一世紀的2001 年 4 月 15 日誕生了!

行動統合資源資訊

多年來,台灣的婦女團體多集中於北、高兩市。都會的婦女權益在經過長期的努力下,已由法律面、制度面逐漸落實,但因城鄉差距,使這些努力的成果,無法全面擴及資源無法平均分配,資訊無法全面流通,使更廣大的婦女朋友受惠。

為了縮短政府與民間、中央與地方、企業與婦女團體以及城鄉貧富的差距,全國的婦女資源和資訊必需有效統合運用。「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的成立,便是希望藉由全國聯合會來團結婦女力量,發揮女性才華,進一步為自己,也為 國家、社會貢獻所長。

夢想締造兩性平權

台灣已經創造「經濟奇蹟」和政黨輪替的「政治奇蹟」,但台灣社會的千瘡百 孔,如何使受傷的大地、紊亂的社會,得以重建,實有賴占有一半天空的婦女以 貼心、細心、愛心、耐心和韌性,群策群力,共同締造一個真正兩性平權、兩性 和諧,以人為本、多元發展的新社會,因此我們誠摯的邀請所有姐妹,以寬廣的 心,接納的雙手,共同搭起台灣婦女心手相連的長橋,創造另一個「社會奇蹟」 和不一樣的新世紀!

Future Goal我們的宗旨

互通聲息 結合全國婦女團體 強化資訊分享

互通有無 協調整合國家社會資源

互為主體 促進婦女團體交流

互相扶持 提昇婦女權益 增進性別平等及社會福祉

Mission Important我們的任務

人力整合 婦女人力資源整合

物力整合 國家資源之流通與整合

資訊整合 國內外婦女團體交流。

We Are Unique我們的特色

超越的—超越各黨各派以婦女權益為主。

均衡的—使城鄉婦女能平等共享資源。

多元的—多元化婦女團體的資源整合。

傳承的—女性主義與婦運的整合與傳承。

創新的—帶領婦女跨越舊時代迎向e世紀。

國際的--突破國界結合婦女迎接新視野。

Just Do It 我們的具體工作方向

1. 尋求企業的策略聯盟,提供硬體設備與人力資源的儲備。

2. 建立網際網路的資訊交流與整合,突破城鄉差距與國際藩籬。

3. 提出婦女人權年度報告及婦女政策白皮書並監督執行情況。

4. 舉辦國際及地區性婦女活動。

5. 規劃課程,長期培訓婦女人才,共享資源。

 

◎團體入會資格

凡贊同本會宗旨,且已登記立案之下列團體皆可提出入會申請:

1.全體成員均為女性之民間團體。

2.支持婦女權益促進理念之民間團體。

◎個人入會資格

凡贊同本會宗旨,且符合下列條件者皆可提出入會申請:

1.曾經擔任本會之會員代表。

2.曾經擔任其他立案婦女團體理監事、董監事或主管。

3.關心婦女議題,曾經擔任其他立案民間組織之理監事、董監事或主管。

4.關心婦女議題,經兩位現任理監事推薦且信譽良好之企業負責人、主管,及富有聲望之社會公民。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WOMEN】空間 網站會員,關於本站會員分為三種:

1.加入實體團體會員:需為正式立案之民間婦女、非營利團體,提交加入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之入會申請書審核通過者。

2.加入網路團體照片:民間婦女、非營利團體,提供婦女相關服務為主 ,以組織名義加入網站會員,不具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團體會員身份。

3.加入網路個人會員:一般大眾皆可加入。

 

入會手續—

1. 檢附入會申請表、立案證書及會員代表身份證影本(地方性團體會員代表 2 名,全國性團體會員代表 3 名)各一份

2. 經理監事會審核

3. 通過者繳納入會費及常年會費(地方性團體入會費為 5000 元、年費 2000 元, 全國性團體入會費為 7500 元,年費 3000 元)

4. 完成入會手續

 

 

 入會邀請與說明

 台灣婦全會團體入會申請書

 台灣婦全會個人入會申請書

 加入NATWA(109.7.8)